close

有一則大家都熟悉的廣告詞「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」,但在科技進步的今日我們是否也發覺了「人性要被科技給取代了!」

被手機網路給綁架的現代一族,手機被停話的感覺是否如要被監禁般的恐慌呢?這時你會趕緊求助客服專線......

「忙線中、請稍後、我會儘速為你插撥」這是打客服電話的常見現象。當你撥通了客服專線,要急忙的想說明時,遠端又傳來科技的語音問候及長串的語音廣告,再來請你選擇服務項目及輸入身份認證的號碼......好不容易聽到最後讓你接通客服人員時,猶如在森林中迷路終於遇到好心人般的踏實感,無奈真實版的對話卻是:

話說我們家還有一支台x公司的手機門號,上個月續約門號又繳了預付金,之後沒收到帳單,心想是否從預付金扣除了就沒有理會,直到本月還是沒帳單,就去電請他們補寄了帳單,當還在研究帳單上所揭露的內容時,6月15日卻被停話(有收到簡訊通知繳款,但又說若已繳款無需理會,我們就認為已經繳了),急忙翻開帳單再確認,繳款期限是6月22日啊!一頭霧水再加上一肚子火,撥了客服專線,經過如上的漫長過程後,接通的客服專員細看了電腦的資料,很客氣的解釋帳單的訊息內容。但對於帳單上的繳款期限是6月22日,對於消費者而言是無法接受6月15就被停話之事,他禮貌性的回說,他能力不足,權限也不夠,幫我轉現場主管。又是經過一陣子的耐心等待(遠端傳來不是安撫你的音樂,又是冰冷的語音,讓人更加的不奈),終於傳來主管的聲音,經過相當長的時間對話(不能算的溝通),令人訝異的是,原本客服的基本服務精神與態度(人性)似乎已全然棄守,反倒是讓科技(系統)取而代之了......

再雙方沒有共識下,她開始連珠砲般的宣讀系統發出的幾則簡訊通知,好似已經警告你再不繳費就要停話的理所當然。對於帳單上的繳款期限是6月22日,消費者是無法接受6月15就被停話的事實,她則一直堅持帳單的訊息揭露沒問題,是滾帳的原因(滾帳讓訊息揭露變複雜又形成不同的繳款期限)。帳單上方的繳款截止日有出現「請儘速繳款」,我們不繳費言下之意是我們的責任,而帳單下方的繳款期限6月22日是給金融單位或超商看的,我們不應該以此為主張。我認為對消費者而言是要訊息揭露明確,而不是靠解釋的,她則問我對於繳款是有困難嗎(傻眼~),我再問她對於爭議妳們是否有SOP來解決,又回說:你有二天的時間可以去繳款(對外說一天,系統內定二天,又一次的傻眼~)。

結論是,帳單是系統出的(系統難道不是人設計的嗎?),改系統沒那麼快(這不是消費者關心的,是公司的執行力),我會跟公司反應(客服人員不代表公司嗎?),科技進步的今日,客服的角色到底是啥?我是否應該打申訴專線才對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在的跳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